三令_Loralie不是骡拉犁

Me and Myself(序+壹)

(不要被文艺兮兮的标题骗到,只是因为没想好名字就套用了若干年前写给自己的生贺

(话说现在回过头来看真是中二又羞耻,还好我早早给删了_(:з」∠)_)

(tag乱打的)

——————

事先说明,我并不是一个文手,所以接下来你可能会看到一篇文笔极其枯燥措辞十分匮乏的故事。至于为什么我要如此难为自己,大概是最近经历的事太过颠覆我的认知——哪怕到了现在我依然是不信的——虽然我手边还摆着那双崭新的滑板鞋。

就如同每次进群聊打招呼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只能拜个早年一样,不知道该怎么给这个故事起一个好的开头,我决定先做个自我介绍。

本人混迹于网配圈,虽然不知名可好歹也凭自己可攻可受可优雅华丽可低沉沙哑相对多变的男性声音圈了一票粉,当然也要感谢画手大大为我设计了一个英俊潇洒又帅气的人设。

当然风光的一面只存在于线上,自夸到此为止,线下的本人就…

我实在想不通,在人人都是180+的大环境下,为什么我在野蛮生长的康庄大道上止步于175。

这是一个多么尴尬的数字啊。

想努努力伪装自己一米八,可那些万恶的傻大个们(没错凡是超过一米八的男性都是傻大个)都自称一米八,衬得本人要多虚伪有多虚伪。还有一些一米七二甚至将将一米七的汉子们对外自称一米七五,导致每次本人决定坦白从宽的时候,对方都是一脸“哦~没关系我都懂得~”,表情要多暧昧有多暧昧。

妈的跳起来锤爆你膝盖哦。

毕竟身高是爹妈给的我也不能说什么,矮了二十来年再不接受现实也该习惯了,至少没像老段子一样掉狮虎山里不是——虽然不能借此感受下姑娘的裙带子是什么手感。

又是一年春来到,独守空房没人要。

姑娘,恋爱否?

我男神音。

.
章一·穿越时分

【我说我锁了不该锁的门,我的心中满是伤痕。】

在这寂寞的第二十五个妇女节,我打开了异世界的大门。

我发誓这事纯属意外。

我真不是故意闯进独身女生家里的。

也不对,毕竟我的目的地就是这里。

呃…我是说,明明我是用自家钥匙打开的自家房门,为什么会有个穿着睡衣毛发凌乱的成年女性在沙发上挺尸啊!你特么是三八节go-vern-ment为成年母胎单身男下发的福利么?!!!!!

那父亲节是给我发个爹还是发个人类幼崽啊!

发个爹能不能姓王?马也可以。

本着尊重玩梗的精神,我依照剧本在心中默念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然后果断把房门一摔。

靠,钥匙被我锁屋里了。

.
【我说我犯了不该犯的错,我的心中满是悔恨。】

隔着房门我听见拖鞋踢踢踏踏的声音,大概是屋里的姑娘被刚才摔门的动静吵醒了。

稳住,我们能赢。

“谁啊?”屋里传来一个听上去不甚清醒的女声。

是时候来一场属于男神音的反杀了!

我对着猫眼端庄一笑,用标准的男低音:“这位女士,你睡了我的沙发,不考虑补偿我点什么?比如,鞋架上我的钥匙?”

嘭!门开了。

广播剧里的台词果然都是脑残编剧的梦话。

.
【我说我配过了太多剧本,想不到有天竟会成真。】

我背靠门框一手抵住房门一手格开扎向面门的钥匙,也顾不上什么端庄优雅又迷人了:“这位姑娘你冷静点我不是有意闯进来的我明明是开的自家门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在这啊我就是来取个钥匙你你你不信我再试给你看啊!”

对方把钥匙往我手里一砸,推开我,面色凝重又狐疑。

我慎之又慎地演示了一遍开锁的全过程。

“靠。”她骂了一声,接着从门上拽下钥匙,咣当一下把我关在了外面。

“你走吧!放心我不报警,你以后也别再来找我了,我家没值钱东西不至于你专门配副钥匙!”

心头一群草泥马呼啸而过:“大姐你信我啊我真的是个良民没有任何非法入侵经历我连不良嗜好都没有!这真是我家不信我给你看我身份证啊我林琅以人格担保刚才的话没有半分虚构!!!”

这次门开得比上次杀意更甚:“你他妈叫什么!”

“林,林琅。”我从钱包里掏出身份证,“真的你信我啊!”

她长出一口气,总算把我让进了房间:“我也叫林琅,身份证上住址也是这。”

“…卧槽?!”

.
【我说我感到万分震惊,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直到再次进屋我才发现,这果然不是我家。虽然格局完全一样,甚至连家具摆放都大同小异,不过装修风格和各类小物件明确告诉我:这是一个独居女性的房间。

她从里屋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你看,姓名:林琅。性别:女。年龄:二十五。住址:就这,我家。”

“如果你的身份也属实的话…理性分析,”她忽然立正直视我,表情认真,开始鼓掌,“欢迎来到平行世界。”

“…”一脸懵逼。

“…”欲言又止。

“…”等下我先组织组织语言。

“我靠你驴我呢吧这就是你理性分析的成果你踏马就是老子配的那些脑残本子的编剧吧还平行世界你怎么不来个重生穿越啊!”

对方异常冷静且条理清晰:“首先我没有驴你,其次我确实是编剧不过仅限于构思一下小说剧情不接剧本,最后,”她上下打量了我一眼,“以你的身高和虎牙以及肺活量和废话量判断,你配过全职里的黄少天吧。”

我感觉自己的表情空白了,因为我脑子里也是空白一片:“我靠你怎么知道我配过他,哎不是你怎么知道我玩配音的,我…”

“闭嘴烦烦。要不是看在你声音好听的份上我早把你踢出去了。”

…我话那么多还不是因为这事本来信息量就大没有千言万语解释不清楚么!

我心中郁结万分,也不管做客(?)的礼仪了,径自在沙发上表演葛优瘫。

.
【早知道扎心总是难免的,谁想你却如此过分。】

“起开点,给我腾个位置。”她踹我一脚。

我有气无力地扫她一眼:“我说,你就这么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了?不觉得这理由用脚后跟想都不可能么?”

见我没挪窝,她又补一脚,心满意足地坐在沙发上看我滚到地上再龇牙咧嘴地爬起来:“身为一个作家,我脑洞过的东西比这还精彩的有得是,区区一个平行世界算什么。顺便一提,欢迎加入我的素材库。”

这哪里是个作家,整个一妄想症啊。

我又暗戳戳往旁边移了移,脑子有病会传染,离我远点。

看我浑身上下写满了嫌弃,她白我一眼:“我可不是随便下的结论,你也不看看自己这张脸,高低眉,蒜头鼻,还有俩虎牙,跟把我的脸洗稿了一遍似的。”

她说得倒是有理有据,就是没见过这么埋汰自己长相的。

“就是有一点我闹不明白,你说我好歹也是个一米七二的细高挑,大长腿不说无人能及起码也算羡煞旁人,怎么身为我的性转的你…”她左脸嫌弃右脸鄙视外加三分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摇摇头,“丢人,太丢人,现眼,忒现眼。”

怪不得之前能那么寒碜自己,感情是个不要脸。

事关尊严我决定和她一战:“我呸!再怎么说我也比你高,你不过才一米七二,老子可是一米七五!你有什么嫌弃的,我还嫌你不是个萌妹子呢!”

听到“一米七五”这个关键词,我从她脸上看到了熟悉的谜之微笑。

妈蛋。

.
【就连人设都是不差毫分,却不见同病相怜的气氛。】

坦白讲我对于“穿越之遇见自己性转”的剧情并没有什么意见,不过这是有前提的:

一、本故事纯属虚构

二、不求性转多么可爱,但起码不要OOC(以我为基准)

三、为什么对我不能友好点,“是女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原来是这么体现的么…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作家都有旺盛的想象力和好奇心,总之刚认识不到一小时她就已经把我刨了个底掉。包括我的圈名,家庭构成,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以及种种其它,期间还夹杂着各种花式提问和吐槽:你看上去挫成这样是怎么练成这么好听的声音的啊?难道是天生的那也太可惜了——也不对,你要是连声音都不好听可就一无是处了。话说回来看你的时间久了发现你长得还是挺秀气的就是鼻头有点大,也难怪我也长这样。啊对了,有篇耽美其中一个男主就叫林琅写的不会就是你吧哈哈哈虽然名字很出戏所以我没看过不过居然真的有人会重名我也是醉了…

老话说得对,一个女人能媲美五百只鸭子。

就这群鸭子之前居然还好意思嫌弃我话痨?

“我说,”我终于听不下去了,“你别忘了,你也和小受重名。”

“我知道呀,不过我是女的怕什么?”

…妈的你还真是坦荡荡啊。

同时,她也很痛快地和我交了底,通过横向对比发现我俩还是有不少相似之处的:基本上除了主业不同,我玩配音她写小说,甚至连我们的圈名都一样。

而且都不出名。

真是连没出息都那么的如出一辙。

.
【要知道难题总该面对的,在每一个傍晚时分】

“你想得美!”我义正词严。

“呵,你才是想得美。”她义正辞严。

…至于为什么是两种写法,就当男女有别吧。

“我来你家不过是时空错乱的结果,并不是说你就可以有一个免费的保姆了!”

“说得对呀,所以时空错乱的结果就是可以白住我家的沙发么?”

“呵,嗟来之食安能下咽?”

“嘁,席天慕地可怜之至。”

文字游戏你来我往了好几回合,没成想偏偏在这种情况下该死的有默契,我往她跟前凑了几步,万恶的三公分身高差让我几乎只能和她平视,一点压迫感都没有。

“…你想怎样?”她居然还稍微踮了下脚,仅有的高度优势瞬间被瓦解。

算了身高什么的都是浮云,我尽可能深情地看着她,压低音调:“这位姑娘,我并非不想下厨以表对留宿的感激之情,只不过本人厨艺实在不上台面,况且除了餐前做饭餐后刷碗还要承包平时的室内打扫…是不是有些过于繁重了?”

事实证明本人的声音就算在另一个世界里依然可以撩人,况且对方是个声控。看她目光躲闪手抓衣角的状态我感觉这次自己赢定了。

谁知道她清清嗓子,忽然转回头来眉毛一挑,一脸蔑视:“少来这套,没得商量,说好的家务少一项你今天晚上给我——”她抬手往门口一扬:“出去。”

气沉丹田声线沉稳愣是听出了几分女王音的感觉。

她,她,她不吃这套的啊?

.
【有些事情既然我做不到,没钥匙就永远别出门。】

“好歹也是听过多少剧的人了,我还不至于随便一句就被你迷得找不着北,算了看你这么拼的份上,你去厨房把晚饭搞定就算拿到今天的留宿资格了。”

我一听,抓住她松口的机会再接再厉:“既然晚饭由我负责,那我决定——咱们还是叫外卖吧?”

她脸一黑。

“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咳,我实话实说了吧,我不会做饭——啊那什么你先别动手,要不你做饭我打下手之后的刷碗刷锅刷厨房都归我你看行不行?”

“不行。”

我还没来得及切成正太音卖萌求饶就听见她接着补了一句:

“我也不会做饭。”

万恶的性转设定,我眼前一黑。

不是形容,是写实。

她摸索着找到灯的开关,试了两下,屋里漆黑依旧。

自知理亏,我特有眼力价地主动出门看是不是跳闸了,刚确认完就是单纯停电和过载没关系就听身后半掩的房门又是一响。

我他妈第三次被关到门外,而且没带钥匙。

“姑娘你开下门我又被关在外面了!林姑娘?林琅!琅姐!我都管自己的名字叫姐了您就可怜可怜我给小的开个门吧!我钱包还在屋里手机里就不到一百出去开房都不行啊!”

“反正你也出门了,去把饭买了吧,辛苦了哟~”

——认命。

———TB不知道什么时候的C———

停笔四年后第一次正式动手写东西,包括规范化使用标点符号(应该是规范了吧= =)

怕脑洞来匆匆去匆匆,赶稿赶得很是潦草,凑合看吧「瘫倒」

不过从自己性转的视角写感觉好奇妙

不知道第二章小标题会不会继续魔改歌词了,真的好烧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