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令_Loralie不是骡拉犁

「不要脸地占个tag」
文风挑战
网上随便找的几个题,自娱自乐的产物
主题:上学期刷夜拿电焊点蚊香没成功最后找到打火机了

1#怪阿姨版(什么玩意)
长期泡实验室的人大多数思路清奇
……可能还有点过于经验主义
——————
出于某种不可抗的人为原因「没错期末考试要到了」,伊姑娘和阿姨决定在实验室过夜
顺便陪陪蚊子,毕竟大晚上在一个黑灯瞎火的屋子里就算是蚊子也会害怕的
再顺便给它送点饭
第正无穷大「天啊一个数学废居然知道这词」次被蚊子得手后,伊姑娘终于决定开大了
——二营长,老子的意大利炮呢!「雾」
然后埋头去摆满乱七八糟各种工具零件的桌子上翻蚊香了
——————
好消息是桌子上确实有蚊香
坏消息是除了电脑工具零件以外只有蚊香
点着了直接扔地上似乎不太合适?
不不不,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
「你有打火机么?」
嘛随便了,先搞个支蚊香的架子出来,万一能通过支架召唤火元素也不是没可能的事嘛哈哈哈
原料:杜邦线一根
胶带若干
燕尾夹两只
草稿纸一张
「制作步骤省略」
然后一个简陋无比但是同时能接蚊香灰微妙地有那么点实用性的放蚊香的……容器「……?」就对付出来啦!「闪亮」
↑随便写来凑字数的不要在意啦嘿♂嘿♂嘿
——————
然而还是没火
本来阿姨想拿块电池短路搞个电火花出来,可惜实验室里的电池身价太高,哪块废了都赔不起
没事我们有电焊
据伊姑娘交代,当初在实验室的时候就用电焊点蚊香,一点一个准
不过今天似乎……是个例外
不管是正着点反着点拿纸裹着点还是种种其它方式,无一凑效
伊姑娘你诓我
对方显然也没有料到会是这么个剧情,不死心地又拿电焊试了几次,末了把电焊放了回去——失败
见此情景,实验室里的蚊子飞得更欢了「……」
看了眼时间,已然折腾了将近半小时,明天要考的科目还半点没看
罢了,考试要紧,蚊子什么的,随它去吧
伊姑娘和阿姨心累又失望地准备鸣金收兵的时候,视线扫到了一个角落里
没错这次剧本对了,我们看见的是个打火机
……坑爹呢啊!「掀桌」
两个人四只眼睛加上眼镜八只眼睛居然就看不全这张不到三平米的桌面!
直接被蚊子啃贫血得了「摔蚊香」

————————风格转换分割线————————

2#小学生日记版(流水账)
「……话说阿姨从来不都是流水账么」
因为快到期末了,所以阿姨和伊姑娘在实验室刷夜,实验室有蚊子,轰了半天也没用,伊姑娘生气了说要点蚊香,可是没有支蚊香的架子也没有打火机,然后我们就用实验室里的零件做了一个支架出来,然后找打火机,找了半天也找不到。
后来伊姑娘灵机一动,说可以用电焊把蚊香点燃,然后我们又找半天能用的电焊,可是还是点不燃蚊香,就这样我们前前后后折腾了半小时,最后在桌子上看见了打火机,把蚊香点燃了。
通过这件事我们知道了原来阿姨和伊姑娘都眼瞎,还懂得了一个道理:电焊果然没有打火机好用。
今天真是眼瞎「划掉」有意义的一天啊。

————————风格转换分割线————————

3#新华社版
2016年中旬,两名女大学生在临近期末的情况下自愿和若干只蚊子共处一间实验室,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两物种间相处并不融洽,蚊方「这啥」多次对人方「这又是啥」发动试探性进攻并得逞,人方不堪其扰决定发挥「人类会点蚊香蚊子们傻了吧哈哈哈」的优势施行反击。尽管装备并不齐全,然而两名大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该瞎眼时就瞎眼的技能,赢得了这次攻坚战。
此次胜利不但证明了两名大学生的视力,还浪费了她们半小时的复习时间。
新华社记者:怪阿姨 报道
「然后分分钟被开除」

————————风格转换分割线————————

4#套用一个经典梗
“打火机被找到了,蚊子的麻烦暂时被解决了,那么开始做正事吧”
“好,那咱们是先复习哪科?”
“这不重要,我的意思是,你听说过安利么?”

————————风格转换分割线————————

5#翻译腔
蚊子——这些小家伙大概是除了两位姑娘外唯一在实验室里的活物,它们垂涎着新来的两只猎物,在屋子里乱转,尝试着能够在她们身上饱餐一顿,顺手留下自己那代表胜利的勋章。
都是因为那个该死的期末考,除了挂科外没有别的什么会比这更糟糕了,否则伊姑娘和阿姨绝不会选择来这种鬼地方进行什么可笑的刷夜——那大概是最愚蠢而又相对有效的做法了。
转瞬间屋子里那些迷你的空军部队已经多次取得了小型空袭的胜利,正得意洋洋地在两个姑娘附近盘旋,任凭两人怎么驱赶也不离开。
这可惹恼了伊姑娘,真是够了,她想,你们马上就会因为自己的恶行而受到惩罚,知道冒犯我们的下场。
她找出了一盘蚊香,这是好东西,比考场里的小抄还要靠得住——除非小抄可以像蚊香一样可以被光明正大地使用。
只有蚊香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能够支撑和点燃它的家伙,但这不需要担心,伊姑娘有清奇的脑洞和灵巧的双手帮助她解决这些问题,像那句话说的一样: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人会使用工具,更大的区别则是人会制造工具。
伊姑娘尝试用电焊去点燃蚊香,这个过程并不顺利,她尝试了许多次都没有成功,蚊子依旧在嘲讽似地飞舞着,搅得人心烦意乱。
哦可恶,那个天杀的打火机究竟被放在哪里了?要是被我知道是谁把它藏了起来,我一定会用靴子狠狠地踢他的屁股!
想来不免有些沮丧,即将取得的胜利竟然会因为这个该死的疏忽无法实现,实在是糟透了。
这时桌上的一个物件引起了两人的注意,哦上帝呀,那居然是一个打火机,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在半小时前因为自己的缺席可引来了不小的轰动,如今可是被找到了!
「写完决定去看外国文学回回血(吐魂)」

————————风格转换分割线————————

6#知音体
跨物种的战争——女大学生眼残志坚勇斗蚊子
跨门类的对比——电焊竟不敌两块五的打火机
「咱不怎么看知音= =」

————————风格转换分割线————————

7#死亡FLAG
有蚊子又怎样!眼瞎又怎样!电焊点不燃蚊香又怎样!连打火机都能找到的我们,一定不会挂科的!「握拳」
「结果真的挂了一科,呵呵呵」
————————————
以上是这次的七个主题
-End-

评论

热度(1)